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

台中自由行(逢甲、南投-溪頭妖怪村、集集、車埕、彩虹眷村)

剛剛和朋友去了台中旅行,
因為廉航真的很便宜,
半年前己買了機票,
第一次去台中,感覺台中沒台北好玩,
只知道日月潭,心想...算吧,就去日月潭看風景吧 ( 機票這麼便宜,隨便走走吧 )

最後,臨出發前一個月才 plan 行程.
朋友沒意見,全都由我決定行程.
慢慢在網上找,發覺台中原來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.

還在出發前的半個月,
用咚咚的毛毛做了一個羊毛氈,和咚咚一起去旅行

早上 11 點多起飛,下午 1 時多到達台中,
跟朋友說想這次旅程盡量自己坐車,不靠的士.
落機第一件事就去民宿先放下行李,
我跟著民宿教的路程,
先從機場坐 150 公車 (40 新台幣) 去朝馬站,
再從朝馬坐 79 公車去逢甲附近的福星停車場下車,
車下走 5-10 分鐘就到民宿

*** 還好在朝馬站下車時,有位太太教我們買悠遊咭,坐車就方便很多.
而且還教我們,上車和下車也要拍一拍咭,
好在那位太太教一教,唔係真係大鄉里,就咁落車 ***

我這次 book 了一間新開不久的民宿- Grano-House 逢甲卡諾,
很有童話 feeL ,而且不貴, 1400 新台幣/一晚 , 距離逢甲夜市很近












放下行李,休息一會馬上就去我們第一個景點.
我和朋友也是貓奴,第一個景點就是去台中的貓 cafe 看看
之前 plan 行程時,也找到台中有好幾間貓cafe,
最後來了這間, 這裡有貓輕食屋cafe
由民宿坐的士 ( 180新台幣 )
一推門進去,老闆娘就拿著消毒噴霧走過來,要我們先消毒雙手.
還有要脫鞋子,我覺得這點非常好,衛生一點對貓貓也好.
香港的貓 cafe 應該也要學一學.











晚上,由朋友台中的同事帶路,去了  醉鴛鴦啤酒庭園餐廳  吃晚飯
很不錯,特別推薦酥炸墨魚咀和花枝餅
吃完晚飯十點左右,坐的士 (120新台幣)回逢甲行行逢甲夜市.

逢甲夜市真的很熱鬧,東西也很吃





如果留肚,掃街也很正,又平又好


第二日一早,我地就要出發去南投,
去南投坐火車,先去火車站,亦搵到有另一景點宮原眼科可以行下買下手信,
早上8.9點出門諗住出去食早餐先,
食完再慢慢搵下有無公車去火車站,
誰知行了10分鐘都唔見有食市開門,
見到路邊有車去台中火車站,就上車先,去到火車站附近先食早餐.

黎到台中火車站,個車站好古色古香.


喺火車站前面不遠處,就係宮原眼科,
不過去到未開門,開10:00.我們就在附近先食早餐.
之後再去參觀,詳細點解會由眼科變成景點我就不清楚,
但宮原眼科入面嘅裝修好華麗亦都好耐歷史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